首页 > 商业 > 正文
理财市场进入低收益时期,新的投资风口正蓄势待发
2021/9/14 中国投资咨询网

  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后,人们的投资理财意识也越来越强烈,手中的资金在满足日常消费之余,也愿意更多地寻找理财增值的渠道。然而,近些年来,整个理财市场都进入了低收益时期,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等几种比较热门的理财产品,投资收益率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随着多次降息、宏观经济形势、资管新规发布以及行业自身发展等因素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跌,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继续降低;全球股市进入疲软阶段,大量股票低开低走,“跌跌不休”的股票让很多股民朋友苦不堪言;这两年最火爆的基金,吸引的投资者数量越来越多,但收益却充满不确定性,整体来看越来越少,不少投资者经常出现亏本的情况。

  如今,整个金融理财市场收益持续下跌,仿佛高利率盛世已不复存在,很多投资者感到心灰意冷,手上有钱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投。但想要手中的财富不会随着通胀的加剧而出现贬值,投资者就必须进行合理规划,让手中的闲置资金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专业人士建议,在普遍低收益的时期,更不能盲目理财,应该综合考虑收益和风险,做好资产配置。

  有研究表明,在理财获利的归因分析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收益是由合理的资产配置形式决定的,通过合理的配置比例,就有可能打败通胀,获得收益,让财富稳定增值。黄金作为自带避险功能的资产,是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用于分散风险和提高收益必不可少的产品,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有望出现大幅增加,而新一轮的黄金投资将燃遍整个黄金产业,为理财市场提供新的投资风口。

  除了黄金自带的避险和抗通胀功能外,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影响陷入了剧烈动荡,让黄金价格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为投资者创造了大量的投资盈利机会,收益率比其它理财产品更胜一筹。在目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下,黄金是最佳的投资选择。

  黄金投资市场上的投资产品种类比较丰富,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适合的投资产品不同,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且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一般更愿意投资现货黄金,现货黄金的投资门槛也不高,在金荣中国只需70美元的初始资金即可开始交易,高倍的交易杠杆还能放大投资成本和理财收益。

  总而言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大环境息息相关,投资市场也有风向,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黄金是不错的投资选择,但作为投资产品,黄金市场上的投资风险主要来自于交易方向。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求高收益,要以资金安全为前提,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慎选择投资产品,理性进行投资交易。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