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黄金理财仍是避险投资主渠道,投资者怎么操作盈利效果好?
2021/3/22 中国投资咨询网

  近期,股市和债市表现差强人意,开年一片火热的公募基金市场也受到波及,目前还挂在热搜上的基金仍在亏钱,社交媒体上都是基民们被割韭菜后愤怒的声音,不少投资者的投资心态开始趋于谨慎,此前在股市和基金市场的资金开始流向其他理财市场,银行理财、黄金投资产品的关注度再次回升。

  目前,黄金是当之无愧的最热门的理财产品,受到全球投资者的青睐,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黄金都是一种非常可靠的长期保值投资工具。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债利率飙升使得美联储加息和通胀预期愈发强烈,黄金是对抗通胀最好的品种之一,因此只要全球经济不出现系统性危机,则黄金仍然具有良好的抗风险功能。

  展望黄金后市,分析人士也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全球低利率高债务环境下,黄金配置截至仍然凸显,黄金理财仍是避险投资主渠道。近期市场的整体波动率很高,全球经济也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短期为了增强投资组合的韧性,会加大对黄金投资的需求。

  黄金价格的波动为投资者带来了大量的交易盈利机会,但对于缺乏经验的投资新手来说,如果不能合理运用正确的投资技巧进行买卖操作,就很难在黄金市场上实现获利,甚至还可能因为操作失误而诱发亏损,那么投资者怎么操作盈利效果更好呢?

  选择正规合法的平台

  好的开始等于成功了一半,投资者只有在正规的交易平台上参与黄金投资,才能保障交易的安全,正规合法的交易平台也是投资盈利的关键前提。目前国内正规合法的黄金交易场所主要有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值得注意的是,最受欢迎的现货黄金只能通过香港金银业贸易场AA类、A1类或C类行员参与交易,金荣中国等贸易场AA类行员开拓了大陆市场,拓宽了国内投资者参与现货黄金理财的渠道。

  利用交易杠杆以小博大

  保证金杠杆交易制度是黄金投资的一个很吸引投资者的优势,在保证金交易制度下,投资者可以利用高倍的交易杠杆进行以小博大,只需少量的资金成本就能持有更大比例的资金进行交易,小额资金的投资者也不必担心资金问题。不过,在众多黄金投资产品中,只有现货黄金和黄金期货是可以进行杠杆交易的黄金理财产品,现货黄金的交易杠杆在100倍左右,黄金期货的杠杆比例为7-15倍之间。

  除了以上两点,选择合适的交易实际、合理安排交易资金和设置好止盈止损等都是投资者在黄金交易中需要学习的盈利技巧。掌握盈利技巧,才能发挥黄金投资的优势,获得很好的交易利润。

  总之,在当前全世界的货币都在超发、存在通胀压力的大环境下,一旦发生经济危机,黄金的保值能力就会得以体现,对于投资者来说,黄金是最稳妥、最可靠和最理想的避险选择。黄金市场瞬息万变,时刻都有盈利机会,也存在交易风险,投资者需理性入市,避免盲从。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