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短期理财产品大幅减少,投资者还可考虑这类产品
2021/9/8 中国投资咨询网

  近几年来,随着金融市场发展的不断成熟和完善,投资者可选择的短期理财产品正在逐渐减少,中长期理财产品持续增多。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缩减,2020年开始,在资管新规监管下,受到流动性宽松和转型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亏损现象频频发生,短期理财产品数量大幅下降,如果想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大多数情况下需要抢购才能如愿,给投资者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什么是短期理财产品呢?短期理产品就是投资者可以短期投资获利,交易时间周期较短、回报快且收益也不低的一类理财产品,具有流动性好、便于投资者灵活安排资金等优势,因此很多短期内没有资金使用计划的投资者一般都会选择投资短期理财产品。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中比较常见的投资期限包括14天、21天、28天、30天和60天等。

  短期理财产品数量的减少对于有短期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来说,意味着投资路径减少了。那么对于青睐短期理财的投资者来说,如何才能在保障自己资产安全的同时实现短期获利呢,金融市场上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吗?

  纵观当下,全球经济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越来越强,投资者的避险需求不断提高,采用T+0交易制度、支持超短线交易的现货黄金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现货黄金作为一种全球性的黄金投资产品,不仅具有黄金产品自带的避险保值功能,而且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投资者可通过线上交易的方式来参与现货黄金交易。

  很多投资者可能是初次接触外盘黄金投资,那么在参与现货黄金投资理财时,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牢记。

  现货黄金虽然投资门槛低,对于投资者的资金要求不高,但由于收益高,投资者需要承担的风险也不低,因此投资者要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经济实力和投资能力有充分的了解,在确定能承受现货黄金投资可能带来的风险后,再申请交易账户进行投资。

  新手投资现货黄金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谨慎选择交易平台,一般可通过监管机构、平台资质、业内的口碑、品牌荣誉和新闻报道等多方面来判断一个平台是否值得选择。对于大陆地区的投资者来说,现货黄金投资首选香港平台,特别是像金荣中国这种持有金银业贸易场AA类牌照,还受到香港法律和金银业贸易场双重监管的平台。

  总之,只有正规靠谱的平台,才能保障投资者的交易安全。另外,在实盘交易操作中,轻仓入市、止盈止损、顺势而为等都是投资者需要牢记的投资技巧,也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在投资者避险需求越来越高,金融市场财富增值路径逐渐减少的情况下,现货黄金投资大有前景。当然,现货黄金投资虽然优势众多,但也是一种收益和风险并存的投资产品,现货黄金价格受到众多因素的综合影响,市场行情瞬息万变,投资者入市需谨慎,做单要理性。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