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哪种理财方式适合投资者?品今控股深入分析债券与股票理财的特点
2021/3/23 中国投资咨询网

  在目前的各种类型投资理财活动中,理财方式的选择成为不少人都非常关注的话题,由于普通投资者在资金、信息等方面的局限性,在理财方式上不可能过分追求大而全,因此,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好的选择。以市场中常见的债券与股票理财为例,债券与股票理财的特点有哪些,其优缺点是什么?品今控股来为投资者进行讲解与分析。

  品今控股专家讲解,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债券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公募发行,是承销商组织承销团将证券销售给不特定的投资者的发行方式;一种是私募发行,是面向少数特定投资者发行债券。其中,国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比较值得选择,目前在我国深沪两个交易所上市的国债现货有多个品种,投资国债的优点首先是流动性比较强,只要证券交易所开市,投资者随时可以委托买卖。因此,若不打算长期持有某一债券到期兑换本息,它能保证在卖出时顺利脱手;其次是买卖方便,投资上市国债可通过电话,电脑等直接委托买卖,不必像存款或购买非少数国债那样,亲自到银行或柜台办理。

  更重要的是,上市国债收益高且稳定。这种高收益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利率高,上市国债齐发行与上市时的收益率都要高于当时的同期银行存款利率。二是在享受与活期存款同样的随时支取的同时,其收益率却比活期存款利率高很多。

  另外,股票也是很多投资者非常关注的理财方式,品今控股认为,股票市场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首先,股票市场的表现是宏观经济的先行指标股票市场的行情走势会提前反映宏观经济的运行形势。另外,宏观经济的走向可以决定股票市场走势。宏观经济因素是决定市场股票长期走势的唯一因素,一些非经济因素可以暂时改变股票市场的中期和短期走势,但改变不了股票市场的长期走势。如果想要投资股票,并且想要在股票中,得到理想的收益,就应该了解宏观经济的走势和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

  品今控股为投资者分析认为,选择正确的股票一定要注重行业分析。进行行业分析,投资者才能清晰地知道某个行业的发展状况,并作出正确的投资决策,但是,股市的风险相对比较大,因此不太建议新手选择这种方式;相对而言,国债由于其收益高且稳定,普通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一定程度的参与。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