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诠释“记账”新理念,AssetsMgr资产管家助力用户投资理财
2021/3/31 中国投资咨询网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随着中国经济腾飞,老百姓的积蓄越来越多,投资理财意识也越来越强。与此同时,国家也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金融投资环境,个人的财务活动变得多样化,从原来简单的工资劳务收入,生活支出,到现在购买理财产品,投资基金、股票,投资商贸经营,或是生产制造活动,投资理财与日常生活已密不可分。

  “理财”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使其能够保值、增值。在完善财务管理的基础上,我们便能够掌握资产存放盘活运用,能够掌握资产价值波动决策止盈止损。所以,理财是一种管理行为,而不是简单的购买理财产品。

  “记账”是理财第一步。多数人认为记账就是记录收入和支出,记账的作用便是为了管控开支,好像和我们的投资理财活动没有太大关系。对此, AssetsMgr资产管家提出“记账”新理念:

  “记账”应全面记录经济活动,而不应局限于记录收入和支出

  在国家改革开发之前,人们的经济活动只有工资收入和生活消费支出,资产也是单一的货币资金,“记账”也必然只是记录收支。但现在情况已完全不同,各种形态资产如外币、基金、股票、商品等都需要管理,而这些投资理财活动所产生的损益,更是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财务状况。因此,理财记账应管理到这些资产,应能够全面记录和反映这些投资活动及其损益,而不应停留于记录收入和支出。

  AssetsMgr资产管家是一款专业记账App,作为记账界新锐,不仅为我们带来全新的“记账”理念,还以其强大功能,对这一理念做了深度诠释。软件的记账功能完整覆盖经济活动的方方面面,包括货币资金活动的收入、支出、垫付、报销、换汇,也包括金融投资活动,如基金申购、定投、赎回,股票买卖交易,分红送转等,甚至是商贸经营和生产制造活动,软件也提供了各种活动场景相对应的记录功能,如购进、售出、盘盈、盘亏、调仓、投材料、投费用、产成品等等,真正让用户能够“全面记录经济活动”。

  有了账务记录之后,各类报表及报告便是我们投资理财的核心需求。AssetsMgr资产管家在报表功能上是多角度和全方位的,软件有“统计报表”、“资产状况”和“账户余额”3个系列的报表功能:“统计报表”系列是对收支损益做统计分析,反映我们资产的来源去向;“资产状况”系列帮助用户掌握各类资产分布、各项资产现状,其中外币、基金、股票等还可对接市场价,反映当前持仓资产的浮盈浮亏,是帮助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值一提的是,AssetsMgr资产管家还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项重要的损益指标——年化收益率,这一指标反映了投资品的资金占用时间成本,更为客观地反映滚动投资(如基金定投)和长期持仓的收益水平;“账户余额”系列报表,是反映资产及债务的存放位置及存量,由于软件采用复式记账法,能够全面系统地反映资产活动的来龙去脉,用户只需检查账户余额,便能确保不会漏记或错记。软件还提供全时点的金额对账、数量对账功能,方便用户进行查核。

  做好计划,让理财更具前瞻

  在做理财投资过程中,资金犹如是我们的“兵”,需要做合理的安排调配。多少资金需做预留,多少资金可用于投资,做好计划才能充分发挥资金效能,又不至因周转困难陷于被动。

  在计划功能上,AssetsMgr资产管家除了可做收支预算外,还有一项独特的“账期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将未来的应收应付款列入计划。如“基金定投”每月需预留多少资金,“固定收支”需每月预留多少租金、赡养费、家用开支等,“信用收支”如信用卡下个月、后一个月该还款多少,“资金借贷”可记录分期贷款的每一期本金利息,“合约账期”约定应收应付款的时间金额等等。当用户把这些计划填录后,便可以清晰掌握后续各月份的应收款和应付款额度,便于我们筹备应付资金,及时回笼应收款,更具前瞻性地安排理财投资。

  安全和隐私是“记账”的敏感话题

  “记账”不一定要用App,我们可以建立自己精美的手工账本,也可以使用WPS或EXCEL等电子表格来记账,但这些方法,在统计数据和形成报表时比较麻烦,会消耗我们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相比之下,使用App记账会更为便捷。我们所担心的是账本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安全问题,毕竟账本是长期的数据积累,同时是记录着最敏感的资产活动信息。

  在这一点上AssetsMgr资产管家有其独到的解决方案。首先是数据安全问题,软件采用云账本技术架构,也就是所有账本数据都在服务器上,每天自动做容灾备份,用户即使丢失手机,账本依然安全无损。另一问题便是用户隐私,开发者要为用户管理和统计报表,不可避免会接触到账本数据。AssetsMgr资产管家的设计是不绑定手机号,不绑定第三方账号,用户只需注册网名便可使用,这便有效避免触及用户的身份信息。再者,软件不获取设备的敏感权限,让用户不需担心隐私信息泄露。这种主动回避触及用户隐私的做法,在当前应用市场里,无异于一股清流。

  行稳致远,帮助更多用户做好投资理财

  AssetsMgr资产管家以其强大功能所诠释的“记账”新理念,有别于其他收支记账App,但确是当下我们投资理财所需要的账务模式。软件上架应用市场至今,一直秉承“强大、私密、安全、贴心”的研发宗旨,致力于优化完善提,升用户体验,坚持做到无广告无推送,安静专心管理账务。比较遗憾的是,目前只推出了Android版本,而团队正在推进网页版的开发,IOS版本则可能还需更长时间。

  我们期望AssetsMgr资产管家能够行稳致远,帮助更多用户做好投资理财。也希望在软件市场上能见到更多像AssetsMgr资产管家这样,专业专注的精良应用。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