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正文
油服行业正处于高景气状态 并有望延续态势
2023/9/6 中国投资咨询网

   兰州的天气逐渐变凉,但是海默科技兰州生产基地内依然非常繁忙。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这些设备将分批运送到海外客户手中。

  某高管表示,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虽有波动,但整体上仍处于较高水平,上游资本开支的增加给油服行业带来了更多机会。海默科技向海外客户交付的多相流量计数量在7月以来大幅增加,同比增长明显。

  政策方面也对油服行业带来了利好。国家能源局在7月下旬召开了2023年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推进会议,提出要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加大投资和勘探力度,并加强深海油气勘探开发。这些政策举措为油服行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回升至85美元/桶以上,低库存支撑着原油价格。由于油价的推动,上游油气开发企业加大了投资和增产的力度,资本开支不断增加。中国海油上半年的资本支出同比增长了36%。此外,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巨头也大幅提高了2023年的资本支出。这些上游企业的资本开支增加带动了对油服公司的需求提升。

  油服行业的景气度有望延续,订单充足。海默科技的订单已超过3亿元,中海油服与挪威的两家国际石油公司签署了多个钻井平台服务合同,金额约为47亿元。油服公司将受益于油价的持续上涨,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俗的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的融合发展也为油服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海外油田开采企业都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布局,油服公司也在积极应对这一变化,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油田数字化业务也已经得到了充分体现。

  总体而言,油服行业在油价上涨、上游资本开支增加和新能源发展的推动下,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