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正文
"光伏+"模式将继续加速快跑
2023/9/12 中国投资咨询网

   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已经形成了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我国光伏企业主导了全球产业供应格局。光伏行业目前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趋势,制造端产量和光伏装机量都保持着高速增长。光伏产品的出口总额也超过了290亿美元,成为外贸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纪凡也在论坛上表示,光伏市场近年来高速增长,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地方政府的支持以及企业对技术创新的不断加强推动。然而,光伏产业链和供应链仍然面临许多问题,包括激烈的内部竞争、国际贸易环境的变化以及部分元器件和原材料的本土化进程需要加快。

  在光伏产业中,n型太阳能电池技术成为了新的热点。与此同时,光储融合模式也逐渐成为光伏产业的趋势,光伏+储能、光伏+新能源汽车、光伏制氢等模式正在逐步成型并将迎来快速增长。光储融合可以弥补电力系统灵活性调节能力的缺口,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有着广阔的前景。

  虽然光伏产业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仍面临着挑战。例如,供应链的稳定性、产品可靠性等问题需要解决。此外,对于新增产能的问题,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严大洲表示,目前多晶硅产量已经超过了需求,供过于求。然而,根据他的预测,到2023年,国内市场的多晶硅供应量将达到143万吨,国内硅片产量将达到535GW。

  总的来说,我国光伏产业仍将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光伏产业全球化进程不断加速,中国光伏产品已经出口到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几年,行业将经历变化,企业之间的竞争将继续加剧。光储融合模式具有广阔的前景,而光伏产业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将承担更多的责任。然而,行业仍需关注供应链稳定性、产品可靠性以及如何与其他领域实现融合发展等新课题。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