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正文
多家银行调整手续费收费标准 掀起减费新一波行动
2023/8/28 中国投资咨询网

   近年来,中国银行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降低收费、优化流程成为大趋势。许多银行包括国有行、股份行以及城农商行纷纷采取实际行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近期,多家银行密集发布了一系列调整手续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例如,建设银行调整了银行承兑汇票承兑手续费收费标准,为减轻企业经营成本,自2023年9月1日起,该行将按照银行承兑汇票票面金额的0.05%收取手续费。其他银行也纷纷降低了支付手续费,以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负担。

  在深圳,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费让利超过百亿元。金融机构降低了银行账户服务收费、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进一步减轻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北京的银行业也在优化信贷营商环境,通过创新手段让利实体经济。北京市银行业协会通过搭建金融综合服务网,改善金融服务质效。该服务网联通了政务数据和银行保险机构金融数据,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高效的融资服务。

  这些减免手续费的措施不仅直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还通过优化流程和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银行业的这些举措对于支持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