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有潜力绿色能源技
2023/8/24 中国投资咨询网

   氢燃料电池是一种高效利用氢能的发电装置,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位于辽宁大连的一家氢燃料电池生产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打造出具有零下40℃无损冷启动、集成化小体积等领先优势的新型产品,为国家能源转型进入绿色发展的"快车道"提供了支持。

  这款新型氢燃料电池不仅具有高性能和低成本的特点,还具备超过2万小时的使用寿命和在零下40℃的低温下无损冷启动的能力。与前一代产品相比,新产品在体积上有明显的变化,通过高度集成化的技术实现了体积的缩小,具有巨大的市场竞争力。

  氢燃料电池作为一种绿色技术,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它通过化学反应利用氢气来发电,仅产生水,实现了真正的零排放。与传统发电方式相比,氢燃料电池具有更高的发电效率,可达到50%以上。

  然而,由于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相对较晚,氢燃料电池技术曾受到制约。这家企业意识到要攻克技术壁垒,必须让自主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他们采用产学研融合发展模式,建立了研发中心和实验室,打造了完整的研发体系。通过培养人才和自主研发,他们取得了重大突破,并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该企业目前拥有260多名员工,其中160人是专业科研技术人员。他们通过开设人才培养项目,培养了10多名员工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学位。

  企业还建造了一条世界领先的智能全系统管控生产线,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和规模化生产。他们研发的新型M7电池平台给市场带来了耐低温、高寿命、小型化的新型氢燃料电池。这款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市场份额。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进,氢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企业负责人表示,坚持自主创新至关重要,这样才能在全球具有领导地位。他们对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让企业充满了动力,相信氢燃料电池产业将成为绿色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