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正文
福建移动5G网联无人机赋能厦门低空新产业
2021/9/9 中国投资咨询网

   9月8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携手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及华为公司联合发布了5G网联无人机示范项目建设成果——《基于5G通信技术的无人机立体覆盖网络白皮书》,并同步推出厦门5G网联无人机控制平台,赋能低空产业和城市能力提升。

  本次发布的《基于5G通信技术的无人机立体覆盖网络白皮书》重点从无人机低空场景行业应用、网联无人机生态进展、5G网联无人机低空组网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具体分析了网联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和通信需求,开展基于5G网络的低空覆盖测试,提供面向5G网联无人机的低空覆盖组网方案,验证5G网络对于网联无人机通信需求的满足度,并阐述后续技术演进方向和网络规划部署建议,为5G网联无人机快速落地提供了参考。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携手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及华为公司,创新性地提出2.6G﹢4.9G双频协同低空组网方案,并在厦门完成了全球首个双频协同低空网络的建设。同时,通过开展现网2.6G与4.9G的覆盖和切换策略优化方案研究,在密集城区、普通城区、郊区等多场景进行不同典型高度的飞行实测,成功解决了地面、空中两张网络信号切换等技术难题,验证了2.6G﹢4.9G在低空协同覆盖方面的可行性,可实现300米以下低空5G信号全方位覆盖,且信号质量良好,能够达到95%以上的终端业务速率,满足上行25Mbps的需求。

  在此基础上,各方同步开展了网联无人机警用实战新模式的探索。由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开发的5G网联无人机控制平台,可实现5G网联无人机视频回传、打点飞行、载荷控制、虚拟遥杆控制等功能,接管自动化机库,实现自动化机库全套飞行流程。此外,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及相关物流企业成立了无人机物流配送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推进无人机物流配送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应急场景下的物流周转能力。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