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iSAFE正式开讲 爱投资启动儿童安全教育公益项目
2017/3/28 中国投资咨询网

  安全问题无小事,而儿童安全更是牵动着千家万户最敏感的神经。为普及儿童安全教育用心呵护下一代成长,爱投资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赵春霞女士联合北京斯福社区安全服务中心发起了移动式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学堂——iSAFE项目。

  该公益项目旨在提升社会对儿童安全问题的关注,未来将通过儿童安全教育课程的形式普及儿童安全教育知识。iSAFE启动仪式暨第一堂课开学典礼于3月28日在北京光爱之家举行,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教育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iSAFE一小步 儿童安全教育一大步

  iSAFE公益项目负责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儿童安全教育专家侯盈介绍,在中国,意外伤害是0~14岁儿童的首要受伤害原因。我国0~14儿童因意外伤害所致的平均伤亡率为20.1/10万人,平均每年近20万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平均每天有540多个儿童意外死亡,意外伤害死亡占儿童死亡数量的1/3。中国0~14岁儿童意外伤害的伤亡率是美国的2.5倍,韩国的1.5倍。近年来,以校园暴力为代表的恶性事件更是层出不穷,未成年人的安全宣传教育迫在眉睫。

  作为一位成功的女性创业家,同样也是一位孩子的母亲,iSAFE公益项目发起人、爱投资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赵春霞在iSAFE项目的开学典礼上向外界道出了她的心声: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儿童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但是儿童安全却并未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从一个母亲的角度来说,包括水灾、火灾、地震等造成的意外伤害时刻威胁着孩子们的安全,校园霸凌、性侵、走失等看似距离我们十分遥远但是有些就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一次厄运降临都都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企业的血管里应该流淌着道德的血液’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中国的孩子享受到同欧美、日本一样先进的儿童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庭远离意外伤害。

  用爱点亮光明——iSAFE公益项目走进光爱之家

  此次iSAFE启动仪式暨第一堂课开学典礼的举行,也得到了北京市光爱之家师生的大力支持。作为一所非盈利教育慈善机构,光爱之家自创立十余年来共帮助了60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童。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再次受到伤害,iSAFE公益项目负责人、北京市公安局儿童安全教育专家侯盈老师特别为广大师生准备了一堂风险评估的课程,同时她还透露该儿童安全教育公益项目还将走进社区、学校、边远山区,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教育,让更多人参与到儿童安全保护的行动中来。

  活动上,由爱投资员工自发组织的“iSAFE爱心大使”团队也为孩子们献上爱心,除带去了孩子们日常所需的生活和学习用品,还帮孩子们补习功课、打扫卫生,爱心大使还和孩子们结对子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未来不止是在光爱之家,在iSAFE公益活动开展的地方我们还将继续看到这些志愿者的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将儿童安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iSAFE项目发起人、爱投资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赵春霞女士还特别聘请了心理专家潘祎全程协助家长、老师对问题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及疏导服务,爱投资法务团队也将为维护儿童安全保驾护航!

  该公益项目也得到了爱投资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当代集团董事高婷出任首届iSAFE公益项目形象大使。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