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正文
“互联网+”时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分析报告(免费)
出品单位:中投顾问 中投顾问的专业实力?
最新修订:2019年9月
交付方式:特快专递
报告页数:23页   字数:1.8万字   图表:3个
中版价格:印刷版:RMB 0   电子版:RMB 0
印刷版 + 电子版:RMB 0
英版价格:印刷版:USD 0   电子版:USD 0
印刷版 + 电子版:USD 0
订购热线:0755 - 82571522 82571566
400 008 1522
值班电话:13802708576 (周一至周六18:00以后,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全天)
内容简介

  2015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至此“互联网+”的理念开始引起全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关注。2016年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中强调了要将体育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以“互联网+”为平台全面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同时提出以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冬季运动发展。
2019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提出了努力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2019年6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体育总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提出到2022年,我国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20%以上,开发一批物美质优的大众冰雪装备器材和北京冬奥会亟需装备,创建若干特色产业园区,初步形成具备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冰雪装备器材产业体系。随着2022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以及国家的大力倡导,冰雪运动热潮开始兴起,这也给我国特别是京津冀区域冰雪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契机。2019年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十方面政策举措,包括完善体育产业政策、促进体育消费试点、提升体育服务业比重、支持体育用品制造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冰雪产业等。
中投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互联网+”时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分析报告》共六章,首先介绍了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状况,然后报告对“互联网+”时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模式、发展因素及与O2O、VR的融合发展进行了细致解析。您或贵单位若想对当下冰雪产业有深入的了解、或者想投资冰雪产业,本报告将是您不可或缺的参考工具。

报告目录

第一章 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状况分析
1.1 产业资源布局
1.2 行业发展现状
1.3 产业发展特点
1.4 产业前景展望
第二章 “互联网+冰雪体育产业”相关概述
2.1 “互联网+”相关介绍
2.2 “互联网+冰雪体育产业”简述
2.3 “互联网+冰雪体育产业”平台生态圈的构建
第三章 “互联网+”时代冰雪产业管理及营销模式分析
3.1 管理模式
3.2 营销模式
3.3 总结分析
第四章 “互联网+”时代冰雪体育产业发展的利好因素
4.1 政策因素
4.2 资本因素
4.3 冬奥因素
4.4 科技因素
第五章 “O2O”模式与冰雪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分析
5.1 “O2O”模式概念及特点分析
5.2 “O2O”模式与冰雪体育产业的结合
5.3 冰雪产业O2O发展现状分析
第六章 “VR+冰雪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分析
6.1 VR技术相关概念介绍
6.2 VR技术在冰雪运动中的应用优势
6.3 VR+冰雪体育竞技训练的结合
6.4 VR+冰雪体育赛事的结合
6.5 VR+冰雪体育场馆的结合

图表目录

图表1 我国冰雪产业重点发展区域经济基础水平聚类一览表
图表2 我国冰雪体育产业重点发展地区资源聚类分析图
图表3 “互联网+冰雪体育产业”平台生态圈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中投顾问"(ID :touziocn)
回复"冰雪"即可获取。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