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行业研究报告

首页 > 报告 > 正文
2023年中国在线医疗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免费)
出品单位:中投顾问 中投顾问的专业实力?
最新修订:2023年5月 定制报告
报告页数:35页   字数:0万字   图表:0个
中版价格:印刷版 + 电子版:RMB 0
原价:RMB 0
订购热线:0755 - 82571522 82571566
400 008 1522
值班电话:13802708576 (周一至周六18:00以后,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全天)
  • 报告目录
  • 内容简介
  • 图表目录

第一章 新冠肺炎疫情对在线医疗行业影响分析
1.1 疫情催化在线医疗用户需求
1.2 新冠肺炎疫情下在线医疗发展优势
1.3 疫情之下在线医疗社会认可度提升
1.4 疫情之下在线医疗行业政策措施
1.5 疫情之下在线医疗行业长期影响
1.6 疫情影响下在线医疗企业发展机遇
1.7 疫情影响下在线医疗领域投资机会
第二章 中国在线医疗行业运行综况
2.1 在线医疗环境下个人健康信息的特点
2.2 中国在线医疗发展影响因素分析
2.3 中国在线医疗市场规模分析
2.4 中国在线医疗行业发展亮点
2.5 中国在线医疗行业发展难点
第三章 中国在线医疗服务模式分析
3.1 在线医疗云端服务分析
3.2 在线医疗 O2O 服务分析
3.3 在线医疗个性化服务分析
3.4 在线医疗自服务分析
3.5 在线医疗第三方服务分析
第四章 中投顾问对中国在线医疗行业投资风险提示
4.1 在线医疗政策法规风险
4.2 在线医疗主观意识风险
4.3 在线医疗行业经营风险
4.4 在线医疗其他衍生风险
第五章 中国在线医疗行业发展前景
5.1 中国在线医疗行业发展潜力
5.2 中国在线医疗行业市场空间
5.3 中国在线医疗行业发展方向
第六章 中国在线医疗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6.1 在线医疗行业发展变革
6.2 在线医疗行业潜在趋势
6.3 在线医疗商业模式趋势
6.4 在线医疗政策发展趋势

  冠状病毒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在线医疗平台的潜力和价值。作为线上与抗疫最“对口”的领域,互联网医疗被认为是这次疫情中为数不多逆势爆发的行业之一。春节期间,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领域独立APP日活最高峰达到了671.2万人,最大涨幅接近160万人。包括以实体医院为主体的线上化、民营医药O2O平台的线上医疗,成了抗疫的另一个阵地。

  在线医疗,又称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其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基于医疗刚性需求的不断扩大,互联网医疗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发展。一方面,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截至2018年底,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949万人,占总人口的17.9%。预测到2050年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占总人口比例将达到28%。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将带来老年群体的医疗、保健需求的急剧增长。另一方面,我国医疗资源供需严重失衡,这一缺口为互联网与医疗行业的结合提供了切入点。

  2018年9月14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的通知,该文件重点包括《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规范互联网诊疗行为,发挥远程医疗服务积极作用,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2020年2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在线医疗产业迎来重要政策利好。我们对在线医疗产业的主要互联网医疗平台及开展互联网医疗的实体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的在线问诊数据进行了梳理,从数据上可以看出,疫情期间在线医疗产业的用户数和渗透率有明显提升。2019年下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的政策利好陆续发布,互联网医疗看病—购药—支付(医保报销)的就医闭环已经彻底打通,在这种背景下,本次疫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转折点。

  本研究源自中投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完整报告《2023-2027年中国在线医疗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的浓缩部分,您若想对在线医疗行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在线医疗相关行业,完整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订购详情见报告最后附件。

图表 1 疫情期间有大批的医院上线了互联网医疗平台
图表 2 在线医疗涉及领域及平台
图表 3 其他在线医疗企业援助武汉疫情情况
图表 4 互联网医疗政策发展趋势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中投顾问"(ID :touziocn)
回复"在线医疗"即可获取。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