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专业赛将在芜湖举办
2021/9/9 中国投资咨询网

   为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融合创新,提升平台应用推广水平,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专业赛”将于2021年9月至11月在芜湖市举办。

  工业互联网通过实现工业经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支撑服务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是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数字孪生作为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生态,近年来成为产业界各方关注的热点,成为数字化转型的焦点。

  作为长三角工业重镇,芜湖市在安徽省率先发布《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标杆示范培育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标杆示范企业、举办工业互联网相关赛事活动等举措,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引领作用,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全国率先迈向中高端的“智造名城”。

  大赛将深度结合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孪生产业基础,建设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融合创新平台,出台“双招双引”奖补政策,打造国内数字孪生产业发展“新高地”。大赛以“诚招天下英才,逐梦美丽江城”为主题,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初创团队等数字孪生相关领域人群,设置“算法赛”和“创意赛”两大赛题类别,综合评选优秀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并设立150万元的丰厚奖金池,涵盖一等奖1个,奖金50万元/队,二等奖5个,奖金10万元/队,三等奖若干。此外,大赛优秀作品还将享受企业对接、赛后宣传、专家指导等全方位奖励。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