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深圳市打造一流质量品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发布
2023/8/10 中国投资咨询网

  最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贯彻《深圳市打造一流质量品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品牌领域专项资金操作规程》。

  《若干措施》的发布是贯彻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决策,巩固深圳质量领先优势,积极打造质量品牌发展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圳市质量品牌领域专项支持政策的一部分。为了确保支持政策能够及时、准确、有效地执行,加快政策落地,需要制定详细、细致的《操作规程》,明确专项资金各资助项目的资助方向、资助条件、资助标准、审核方式等具体细节,以规范执行。

  据了解,质量品牌领域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包括行业质量提升扶持、产业集群品牌化发展、大湾区碳足迹标识认证、质量攻关和技术创新、质量数字化管理试点示范、产业计量测试体系扶持、质量基础设施应用推广、质量标杆扶持、高质量企业孵化、卓越品牌扶持、特色品牌培育项目、深圳品牌传播推广等12个项目。

  其中,卓越品牌扶持项目的资助内容是支持企业和各类组织争创“深圳精品”,树立行业示范、创新超越、价值领先、引领消费的本土高端品牌形象,支持深圳品牌向“中国精品”跃升,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引领者。

  首次获得“深圳精品”的项目每年资助不少于30个,单个最高资助金额为20万元。首次获得“中国精品”的项目每年资助2个,单个最高资助金额为50万元。每年的资助总额为700万元,对于12个项目来说,资助总额最高为700万元。

  项目的执行单位必须是已经成立并运行了一年以上的企业或其他组织,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或符合国家统计局相关规定被视为法人单位的组织。资助方式分为事后资助和分段资助两种,审核方式分为核准制和评审制两类。

  获得资助的单位应建立资金管理、评审验收、拨付审查等制度,进行必要的满意度调查、后续评估和违规撤销机制,并依法配合市市场监管局、财政部门和受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绩效评价监督检查工作。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