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我国正式建立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部省工作协调机制
2023/8/9 中国投资咨询网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消息,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最近一起发布了通知,正式建立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部省工作协调机制。

  据介绍,这个协调机制的主要职责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指导和推进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的组织实施。其次是组织开展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的评估,并推广典型经验。第三是加强资源统筹利用,涉及用地、线路、时刻表、运力调度、国际邮件通关权、资金等方面;同时在规划、方案、项目、绩效管理等方面提供工作指导;并协调推动跨省域实施的重点事项。

  根据2022年交通运输部和财政部的合作,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已经启动,通过竞争性评审方式确定了首批支持城市,中央资金将用于支持综合货运枢纽和集疏运体系的建设,旨在提高综合运输效率,服务供应链和产业链的安全稳定。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