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我国经济发展韧性和潜力巨大 长期向好基本面未变
2023/8/8 中国投资咨询网

  今天,我国发布了外汇数据和电商物流指数等经济数据。数据表明,我国经济的发展韧性和潜力巨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末,我国的外汇储备规模为32043亿美元,较6月末增加了113亿美元,增幅为0.35%。我国的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增长,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10.9点,比上个月提高了0.3点,保持连续上升的趋势。

  具体来看,电商物流企业的供给能力持续增强,物流时效指数和人员指数达到了近两年的新高。电商物流总业务量指数为121.8点,同比增长超过20%;农村电商业务量指数为127.8点,同比增长超过25%。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刘宇航表示:一些重点领域的增速比较快,例如服务民生消费和即时配送等领域,企业的经营活力相对较好,经营效益也相对较高。

  随着“港车北上”和“澳车北上”政策的实施,8月6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的单日出入境车辆首次突破1万辆次,刷新了该口岸的单日最高纪录。口岸出入境客流达到7.2万人次,创下近三年来的客流新高。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