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新举措陆续出台 下半年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2023/8/4 中国投资咨询网

  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打好宏观政策“组合拳”相关举措。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政策效果不断显现,下半年经济将在上半年持续恢复的基础上,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今年以来,一批针对性强的新举措陆续出台,其中包括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促进家居电子产品等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民间投资、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

  针对二季度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变化,一批储备政策及时推出。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 综合司司长 袁达:其中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促进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扩大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发行规模等政策措施已经陆续出台实施。

  从经济运行最新数据看,实物量指标增速加快。7月份,全国统调发电量同比增长5.9%,较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市场预期有所好转,制造业PMI已连续2个月回升。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