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惠州市首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下降至2成
2022/8/16 中国投资咨询网

  8月15日,据南方都市报消息,8月15日起,惠州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正式下调,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首付降至两成,对于居民家庭首次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对于非首套房置业情况,政策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居民家庭名下无房,但经查有已结清购房贷款记录,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能认定为“首次购买”,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则仍保持为30%。

  2021年12月,惠州曾出台《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惠州市人才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提高高级人才贷款最高额度,高级人才购买首套、二套自住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夫妻双方合计最高贷款额度为150万元;同时放宽高级人才租房提取额度,高级人才本人及其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每年按实际支付的房租金额提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免费报告
相关内容